四重密室

这个人很勤奋,什么都没有留下

勇者转生过来就死了(1)

        根据预言,当魔族与人类实力无法平衡之时,勇者将从另一个世界被召唤到这里。魔王将会因为勇者而死,从而拯救人类。 

       我向来是不相信预言这种东西的,预言多是些不靠谱的东西。没有绝对正确的预言,这句话简直是句废话。预言如果正确了那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巧合,二是人为达成。不可能是因为你做出了预言这件事,而影响了结局。而预言如果失败,也没人会多在意,无非就是这个预言家不靠谱啊或毕竟预言也不是绝对的嘛。   

      这么说来,预言到底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预言家到底为什么而一直能够存在于这世界上呢?或者你可能会觉得用魔法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不就可以做到绝对的预言了吗?那我只能说魔法并非那么万能。可能别的世界可以吧,但至少我们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可以看到未来的魔法的。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只是想见识见识这个所谓的有着改变世界意义的预言而已。至于为什么我这个不信预言主义者会专程来见证预言,那是因为那股召唤魔法的能量实在是太庞大了,这股能量的出现就是验证了预言的第一步。  

       以我的认知来说,别的预言也就算了,但这种根本不切实际的预言如果实现无疑是让我一直以来的认知发生了扭曲 。从另一个世界召唤来的勇者?能够杀死魔王?拯救了人类?开什么玩笑啊!这个世界是那么随便的吗!?     

    所以我一定要见证这个预言直到最后,这股能量爆发的地点是寂静之殿,老实说这个地方的由来和历史之类的我也不太清楚,也没有神官待在这里。但是在这里会使自身的魔力缩减至最低限度,就连力气也会有限制。就像是完全为了防止争斗而存在的场所。把勇者召唤到这种地方,倒也挺有仪式感的嘛。   

      不过此时此刻我已经确定了,这个预言可能确实是这个世界的奇迹,但果然没有绝对的预言啊,即使是这种在人类中如同传说一般家喻户晓的预言也不可能完全正确。   

      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这位来自异世界的勇者,已经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躺在了神殿的中央 ,在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勇者死了,这是多么荒谬的事情啊。喂喂喂,你可是可以拯救世界的勇者啊!你不是还要杀死魔王吗!?那你就别躺在地板上啊!现在你的价值不就连一个路人都不如了吗?     

   不知是算麻烦还是幸运,在场的并不止我一人,除我之外还有四人也一同见证了勇者的死亡。     

    如果只有我一人的话我大可以就此离去,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但是有其他人在场的话岂不是就无法轻易脱身了。    

     不过好在我不会被直接当成凶手,毕竟这里每个人都有嫌疑。      

       “咳咳,就如我们所见勇者死在了这里,所以你们全部都有嫌疑!”说话的是一位穿着格子大衣,还戴着一顶猎鹿帽的少女。   

    “你怎么知道凶手不是已经逃跑了,而是在我们之中呢?”一个蓬乱着头发,披着传统法师袍的男人用懒散的声音问道。  

        “就凭这个!”少女掏出口袋里的徽章,展示给众人看。        

       “你居然是莫克蒂亚第一侦探莉泽尔吗?”身穿板甲的骑士女惊讶地问道。   

      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号人物,更别说知道这个徽章了,其他人惊讶的反应反而让我觉得莫名其妙。    

        “不错,正是我。”莉泽尔绕着尸体来回信步对着我们说道:“想必你们也是知道我的能力的吧——绝对信息,可以知道案发现场的一个绝对正确的信息。”         “所以你知道了什么呢?”我不耐烦地问道。         “愚蠢!我之前说过这里的每个人都有嫌疑,那么从这句话来看,应该也不难推断出我知道了什么。那个信息就是……凶手就在这个房间之中!”莉泽特指着我们四人大声喊道。      

       侦探都喜欢指来指去的吗?“那然后呢?你只知道凶手是其中一人,但并不知道是谁还不是白搭,这个信息唯一的用处就是让我们无法离开这里,只能待在这里看你接下来花上不知道多少时间破案而已。”我没好气的抱怨着,我是真的不想待在这里陪这帮人耗下去。   

     “快向莉泽特大人道歉!你知道她破获过多少案子吗!?在这种情况下有她在场简直就是不幸中的万幸!”骑士女激动地向我嚷着。    

      是那个侦探的粉丝吗?反应这么激动干什么……         “如果在别的地方我自然可以很轻松的就追查出真相,但可惜的是这里偏偏是寂静之殿。我的魔力受到了限制,所以只能得出一个信息。不过没关系,即使不靠着我的魔法,凭我多年的办案经验也定能找出个蛛丝马迹!”     

    喂喂喂,照这么说你这家伙平时都是靠自己的魔法才轻轻松松的破获案子的吧。简直就是作弊啊,在这种只能实打实的靠真正实力的推理真相的地方这个侦探真的靠的住吗?      

        “好了好了,我们先开始自我介绍一下吧,不然也得不出什么信息。”法师男挠了挠头发向我们提议。        “那我先来吧,我叫梅维斯,是一位旅行剑士,因为被朋友推荐说这个偏远小镇有值得一尝的特产而来。然后就被从寂静之殿爆发出的魔力而吸引过来了。”我率先开始了介绍,但似乎我之前的话不太礼貌,泽莉特并没有给我好脸色看。    

    “你这家伙挺可疑嘛,独自而行的旅行剑士……信用度相当低的身份啊。”泽莉特对我做出质疑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因为我也觉得旅行剑士不可靠。但我也不觉得你这个全靠自己的特殊魔法破案的侦探可靠啊!         接下来所有人都依次做了介绍,另外有点意外的是好像除了我之外都是有身份的角色啊。     

        我来整理一下这四人的信息吧。  

        泽莉特,莫克蒂亚王国第一侦探。来这里的目的居然是和我一样,是为了品尝特产而来。据本人所说是嗅到了案件的味道而被吸引过来。我个人认为是除了她以外可能基本没有其他人从事侦探行业,但不妙的是她好像对我已经产生了怀疑。  

       艾夫斯,在莫克蒂亚的魔法协会也算是有点名气的家伙,擅长罕见的空间魔法,以神出鬼没的怪人而在魔法协会有一定的话题度。据他所说是在这附近的法师朋友家做客时,用朋友的魔力探测球感应到了这股能量,出于好奇用空间魔法直接传送了过来。这个家伙总是一副好像是来凑热闹的表情,我觉得他也不像是能信任的家伙啊。     

         西丝卡,被分配到这个偏远小镇的第四骑士团团长,而且是泽莉特的粉丝。据她所说这里有魔族出没过的传言,而且前段时间犯了点错误,被派到这里来调查。我觉得她确实像是那种容易犯错的性格。     

        格兰特,之前一直不说话的少年神官,看样子是被吓得不轻。从他吱吱呜呜的话中知道了他是前段时间被派遣到寂静之殿的神官,至于为什么之前寂静之殿都没有神官,而现在派他来寂静之殿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总而言之,这就是全员的信息了。我的身份与其他人一比,真的是嫌疑比较大啊。不过毕竟没有证据也不能乱抓人吧,我确实不是凶手啊。   

         不过我也对勇者的死挺好奇的,就跟这些人来玩玩侦探游戏好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