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密室

这个人很勤奋,什么都没有留下

冲击的序曲

    像是被红色颜料涂抹过的天空上悬挂着冰冷的数字。不论身处何方,白天或是夜晚,只要你抬起头,就能看到不断滚动着倒计时的数字。

        当然了,在这数字出现之前天空还是蓝色的。对,应该就是那种一碧如洗的蓝色,我都有点记不得之前的天空了。总之,这数字出现后,世界就开始崩坏了。

        从剩余的数字来看,还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这数字就会归零。而归零之后的结局,既可以说是毁灭又可以说是新生,那是神的旨意。

        我们的世界分为十层,似乎有着世界过去是一颗星球的传说,大地是圆形的,在这之外,是无数个同样是圆形的星球。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真的,但如果以这个传说的星球来说的话,我们这个世界的的大地倒并非球状,而是一个平面。大地是有尽头的。而天空之外是另一个平面世界,反之,穿过地底。也是另一个平面世界。至于为什么明明天空上能看到太阳,晚上也能看到月亮和星星,但是穿过天空后就到了上一层的世界。好像太阳,月亮,星星与我们的世界被空间隔绝了一样。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好懂,大体来说这个世界是由多个平面世界从下往上依次叠加的,一共有十个,而我们人类生存于第五个世界。不过我并没有去到过其他世界,说到底成功去过另一个世界又能平安归来的人终究也只有那种精英中的精英。

       说回这个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后这个世界将会彻底的改变。用软件上的用语来说就是更新,当然现在生存着的我们自然是属于上个版本的生物。遗憾的是我们并不能活到下一个版本中去,可以说是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就会发生世界末日。

         这对我来说早已经是没有什么所谓了,反正我们只是上位存在的玩物而已。死亡对我们来说根本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不知道上一个版本的人类生活的怎么样,反正我们这一代生存的十分艰难,死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而我的工作既是将同伴从死亡中扯出来又是将敌人踢进死亡中。

        “喂!塞缪!你真的的不走吗?”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同伴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们这支队伍需要离开这个营地,寻找更安全的地方了。但其实安全还有什么意义呢?反正任何人都活不过两年了。

        “不用了,我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我把最后一点柴火扔进了熊熊燃烧的篝火中,我的身体实际上已经活不了多久了。

        这个营地也只是我们队伍在两个月前搬进来的,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是这片区域并非是安全的,这里还生存着其他的物种——白色巨人。我在两周前的战斗差点被它们击杀,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我身上却残留着它们的诅咒,此刻已经开始蔓延到心脏附近了。

        我们之所以迫不得已离开这里也是因为我们输给了那帮怪物。真是的,明明所以生物的命运都在两年内被决定了。继续互相争夺地盘还有什么意义呢?

        “毕竟也只是东拼西凑出来的队伍,输给了白色巨人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你来这个队伍真的是遗憾啊,凭你的实力就算是精英队伍也不成问题吧。也不用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穆科先生,您真是太看得起我了。在我看到了瑞斯克先生的能力后,我就知道我还不够资格进入精英队伍。”当初我也算是凭着优秀的成绩一腔热血的想要进入精英队伍,也顺利的成为了精英队伍的实习队员。但是那一段时期我认清了自己,有的东西确实是无法弥补的。

        “那么我也要走了,你多保重吧。”

        我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叹了一口气。如今,这个营地只剩下了一个等死之人了,如果有来生的话,希望自己能活在一个不这么辛苦的世界。

        急促的脚步声,低沉的嘶吼声,枪械的开火声,就像是不协调的奏鸣曲打破了这数秒前还如死灰般安静的世界。

        是白色巨人和穆科先生发生战斗了吗?我立刻伸手抓向篝火旁的摆放的武器。

    一瞬间无数的冲击和爆炸全部强塞进了这栋废弃的大楼,我连思考的机会都没有就进入了黑暗的深不见底的世界。

        重新睁开眼睛都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还活着。周围确实是布满瓦砾的废墟,没有错,刚才确实是发生了前所未见的冲击。但为什么我还能够重新睁开眼睛?

         有谁在我后面,作为经历了无数次战斗的我本能的感受到了背后有活物的气息。


评论(1)

热度(3)